横向科研项目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办事指南 >> 横向科研项目 >> 正文
关于横向科研项目报销事项的说明
发布时间:2016年03月31日 00:00 发布者: 浏览次数:

各位老师:

近期,国家和省里关注科技创新,支持科研发展,并出台一系列政策,为配合执行,学校在2015年底出台《武汉科技大学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》(武科大财【201518号,以下简称办法),在政策过度期,为不影响老师的科研项目实施及经费的使用,现就报销中的有关问题说明如下:

一、办法适用时间节点

以文件出台日期划分,2015128日以后新到账的经费(含新签合同、以前年度合同),按照《办法》执行,其中劳务费按不超过到账经费扣除硬件费、外协费、管理费及有关税费后的50%70%进行上限控制;

二、时间节点前项目

2015128日以前经费到账的项目,满足以下条件的:

1)合同经费已全部到齐的项目;

2)合同经费未到齐,但确已完成全部约定任务的项目;      

3)因各种原因造成合同中止的项目。

项目负责人均可到科发院办理结题手续,并到财务处进行经费结转,结转后经费按照《办法》使用,其中,团队绩效奖励最高可达到结余经费的90%在办理结题手续前,暂不办理劳务费报销事宜,其他费用报销可按照正常审批流程办理。

三、学生劳务费

项目执行期间,经费负责人可根据需要聘请学生参与项目研究工作,并发放工资薪酬。为完备手续,项目负责人应与学生签订劳务用工合同,项目组自行留存备查。合同签订后,学生可按照工资薪酬发放费用(个税起征点为3500/月)。

四、劳务费发放的个税税率

1、项目组成员(教师)劳务费按照劳务报酬扣税。

2、项目组成员(签订劳务用工合同的学生)劳务费按照工资薪金扣税。

五、劳务费的发放

1、为便于管理,项目负责人应核实劳务费用并造表签字后于当月25日前送至财务处报销,原则上项目组成员在一个项目中当月只能开支一次劳务费用。

2、劳务酬金发放表中项目组成员的信息包含对应的身份证号、工号(学号)、银行账号。

3、项目组成员(学生)如在多个项目中签订合同取得工资薪金的,依照税法在当月合并全部工资薪金计算纳税后,明确一个银行账号发放。

4、劳务费的发放全部按照税后金额转入对应人员的个人银行账号,每月在月底集中发放一次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财务处   科学技术发展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6-3-31